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行走的党史学习——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刘先锋 罗文文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形式,6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一支部和教师二支部来到重庆市铜梁区,走进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英雄故事、感受英烈精神;走近邱少云烈士纪念碑,悼念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抗美援朝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烈士而建,纪念馆分为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纪念碑广场两个部分。党员教师一行人,在解说员带领下走进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逐一参观四个展览厅,沉浸于陈列馆的照片、文物、绘画、雕塑、影像、场景复原和VR体验区,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邱少云烈士成长的完整故事。“烈火真金铸英雄”邱少云的革命故事充分展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气壮山河的革命英雄主义品格,以及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光辉形象。

随后,党员教师一行人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广场,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他们神情肃穆,手持鲜花,默哀三分钟后三鞠躬寄托哀思之情,并步履沉重地走近烈士纪念碑将鲜花献给用生命书写忠诚、用鲜血铸就信仰的英雄烈士邱少云。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英雄壮举世代相传,革命薪火永续不灭,传承红色基因,凝结奋进力量。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革命者大无畏精神的教育和感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思想“吸氧”、精神“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