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答辩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答辩>>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1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郑露    来源:    

2021年11月2日晚上七点,建筑工程学院在产教融合大楼M337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9级研究生马钦欣、万建秋和袁应红三位同学,他们分别针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需要突破的难点开展了学术讲座,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在校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马钦欣同学主要从住宅安全风险出发,对重庆市山地区域农村房屋安全现状进行实地调研,找出山地区域农村房屋安全的相关影响因素,根据影响因素构建重庆山地区域农村危旧房安全风险指标体系,并确定各影响因素的重要程度,构件重庆山地区域农村危旧房安全风险研究的安全评价体系,并提出重庆山地区域农村危旧房安全风险的应对措施。万建秋提出以提高施工质量管理水平为目的,以施工阶段质量管理为对象,围绕着BIM技术与施工质量管理构建出相应的评价体系,通过层次分析和模糊综合评价的方法对施工质量管理中的关键影响因素进行识别,构建基于BIM的质量管理系统,研究其在实际案例中的应用。袁应红的研究为建筑施工企业,通过对采用物联网技术的建筑施工企业的应急管理能力进行分析,通过文献研究、专家访谈、问卷调查等方法选取出影响建筑施工企业应急管理能力的因素,建立指标评价体系,其次选取适合的权重赋值法对指标进行赋权,最后选取适合的综合评价模型应用到具体实例中进行综合评价。

讲座期间,研二的同学们也与师兄师姐们在学术问题上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同时师兄师姐们也提醒研一的同学们科研要乘早,从眼前的科创做起,为后面的毕业打下牢固的基础。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研一同学们的知识领域,加深了研二同学们对研究方法的理解,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对工程管理的各个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学会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开拓了自己的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