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答辩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答辩>>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 李自强    来源: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知行楼顺利开展,共有93名资源与环境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薛尚铃和正高级工程师徐革、渝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江世永、重庆大学教授杨长辉等企业和高校专家担任此次答辩老师。2022级资源与环境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答辩会分为学生陈述论文内容、评委提问与学生回答、评委讨论表决、宣布答辩结果四个环节进行。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工作量、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等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评委重点检查了学位论文的成果完成情况、工作量、学术规范等内容,并结合学位论文撰写质量和现场汇报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最后环节,也是把关研究生教学质量的重中之重。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要求,狠抓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执行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本次公开答辩,既增强了校园学术争鸣的科研氛围,检验了答辩过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也增加了研究生的学术历练,促进其科研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