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答辩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答辩>>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3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郑露    来源:    

11月9日,段雨彤,唐小山,冉益铭三位研究生同学共同开展了学术报告系列讲座第四讲,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

讲座内容主要报告了岩土工程中浅埋地铁人行通道下穿挡墙公路施工控制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岩石岩性及强度图像识别应用研究,以及双排桩支护结构体系性能及工程应用研究。分别从有限元分析,岩石岩性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技术,以及正交实验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并在一些研究生研究阶段共同的痛点进行了仔细的阐述。

讲座期间学术氛围积极汇报人耐心回答每一个同学的提问,同学们也仔细做好笔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特别是研一同学,这次讲座让他们宏观认识了如何一步一步进行课题研究的全过程,也为他们开展科创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