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答辩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答辩>>正文

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14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李自强 钟天山    来源:    

2021年11月23日(周四 )下午15:00,建筑工程学院在产教融合大楼M340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王钰、郎宏本次学术报告讲座的主讲人。

王钰同学讲解的是尝试细化绿色住宅的安全研究,创新式从居住者的视角出发剖析了人居安全的内涵,打破了原有住宅安全的理解,从人居物理安全、健康安全和心理安全层面构建绿色住宅人居安全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借助云模型建立绿色住宅人居安全评价模型,旨在提升绿色住宅的人居安全水平,促进绿色建筑人居可持续发展,并结合案例验证了模型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郎宏通过识别、修正和确定建筑垃圾产量的影响因素,根据影响因素设计调查问卷收集研究数据;其次构建结构方程模型分析这些因素对建筑垃圾产量的影响,从而得到关键影响因素;最后针对这些关键影响因素提出相关建筑垃圾减量化策略或建议,为政府或企业制定建筑垃圾减量化措施提供参考。

此次学术报告讲座两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科研经历,同时也提出了在科研道路上所存在的问题,但两位同学都以不服输不气馁敢于突破困难的信念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此次学术报告讲座不仅仅给同学们拓展了科研事业,更加激励了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永不言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