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2021重庆市建设科技计划项目重庆科技学院集中开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9    作者: 孙毅    来源:    

2021年12月18日下午,在产教融合大楼M339和M347会议室举办了2021重庆市建设科技计划项目重庆科技学院集中开题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刘建伟、建工学院副院长孙毅、智能学院副院长陈国荣、来自校外的评审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年度我校有3个课题获批重庆市建设科技计划项目,分别是建工学院卜长明老师主持的“废弃混凝土应用于装配式建筑墙板技术研究与示范”、建工学院廖小烽老师主持的“基于BIMGIS技术的商品住宅数字化使用说明书交付研究与示范”和智能学院冯骊骁老师主持的“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深化设计软件研发”。

会议由孙毅主持。会上,孙毅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建工学院学科发展现状,陈国荣介绍了智能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与建筑行业的结合情况。之后3个课题在2个分会场同时开始开题汇报,来自重庆大学杨长辉教授、重庆市勘察协会数字化分会的张庆福会长、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唐毅教授级高工等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对于课题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3个课题顺利通过开题评审。刘建伟副处长在集中开题会总结中对本次会议组织和3个课题质量提出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增强市建委科研课题研究必须着眼于工程应用的意识,进一步把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理论和技术切实落地,助推重庆市建设行业改革发展进程。

近年来,我校建工学院、智能学院每年均承担了一定数量的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紧密贴合目前国内建筑行业发展前沿开展了长期的科学和应用研究工作,取得了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的认可。本次通过开题的3个课题,均是在建筑行业“工业化、信息化”的装配式建筑改革发展大背景下开展的前沿研究工作,同时也高度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发展目标。该3个课题的顺利开展,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后续建工学院和智能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联合研究团队,由理论研究引领工程示范和成果转化,努力孵育出建筑行业改革发展的先进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