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Adrian Chong应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    

3月27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建筑环境系助理教授Adrian Chong博士来院,以“可持续供冷的一种混合模式”(A hybrid approach to sustainable cooling)为题在B215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与我院师生就建筑环境与低碳能源应用在新加坡的最新研究与实践进行交流,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师贾洪愿主持。

Adrian Chong阐述了自己关于优化能源效率和建筑性能、以人为本的室内环境控制手段、建筑能耗模型校准以及适应热带气候而设计的混合通风模式等相关最新研究进展。他结合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楼这一净零能耗建筑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如何进行可持续供冷,着重强调了被动措施的灵活性,主动优化的合理性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创新性,并向在座师生展示了如何通过混合通风技术及提高人可接受室内温度上限的策略进行分时段循序渐进的供冷方法。现场研究生结合正在进行的毕业论文与Adrian Chong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师生对于专业应用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对于不同地区制冷技术的认知,也为进一步的学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