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陈沙沙 秦荣    来源: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担当,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建筑工程学院以“建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保护线”为主题,通过“同”上一堂课、“齐”开一次会、“云”上集中学等载体,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上午,学院在知行楼M334会议室组织开展“建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保护线”专题教育,辅导员秦荣围绕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及主要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个要素和五对关系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好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围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收看了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等结合高校实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同时组织学生进行了宣誓和签字倡议。

活动顺利开展,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大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强化青年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生张贤哲说,主题活动让我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理解,新时代的我们要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夏广源表示,我们要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对邪教坚决说不”。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李魏玲说,我们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对各种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提升“反诈”意识,坚决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刘嘉玲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提高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正能量,共同筑牢守护国家机密的共同防线。

在以后的学生教育工作中,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开展多种类型的宣传活动,教育学生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职责和义务的能力,引导学生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