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土晴    来源: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11月23日清晨,建筑工程学院与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升国旗仪式在大田堡体育场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汪源以及两个学院全体2021级学生及其辅导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活动分为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身着军装,精神抖擞,步履矫健,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汪源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汪源带领在场师生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辉煌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同时围绕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履行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发出号召:一要爱国爱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二要追求卓越,践行重科精神,不断攀越知识的高峰,人生的高峰;三要肩负时代重任,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升国旗活动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饱含一颗爱校、爱国之心,自觉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投身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