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五座城”建设成就参观及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王烽羽    来源:    


1128日,为了落实重庆市教委关于普通本科高校参与主城都市区“五座城”建设实施方案,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专职辅导员王雪凡和徐中强、学生科协成员、学生党员、学生会实践部与宣传部骨干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一同走进重庆广阳岛,开展“五座城”建设成就参观及社会实践活动撰写实践调查报告,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与城市生活需要,探寻有价值的选题,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调研,通过实地观摩、交流学习充分感受重庆五座城建设发展成就。将此次活动作为思政教育、支部生活、研学实践的重要形式。

“五座城”是指重庆中部历史母城、东部生态之城、西部科学之城、南部人文之城、北部智慧之城建设规划。广阳岛作为东部生态之城的建设重点,被重庆市委、市政府定位为“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已经成为重庆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样板标杆,是发挥绿色发展示范作用的引领之地、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基地。沿着高峰梯田、东岛头、广阳营、胜利草场、抗战机场遗址等生态修复现场,同学们实地考察了山体修复、水体恢复等情况,观赏了广阳岛山丘起伏、溪溏相连、梯田层叠的原生态巴渝乡村田园风光,了解了广阳岛以“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为主的生态修复策略以及相关措施带来的成效。

通过本次广阳岛的实践活动,师生们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在实地研学中了解了重庆绿色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激发了青年学生身居重庆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同学们热爱重庆、建设重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