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王雪凡    来源:    

12月23日下午,“创新创业比赛获奖主导因素剖析”主题沙龙在产教融合大楼M347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创E”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陈皎娇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副主任、“挑战杯”全国铜奖指导老师黄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建工、化工、机械、石油、安全学院博士辅导员代表、“创E”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创新创业及就业专干辅导员、建工学院科协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研讨。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如何培育“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优质项目,共同探讨辅导员在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方面的有效途径。陈皎娇介绍了创“E”辅导员工作室成立初衷、成员组成及建设情况,鼓励大家发挥优势,着眼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能力培养,以赛事为龙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现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黄伟结合自己的访学经历、参赛经验和获奖项目,从选题亮点、文本撰写、汇报展示、团队组成等方面剖析了创新创业比赛获奖主导因素。他表示,辅导员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与专业教师强强联合,积极担当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引导者、推动者、服务者。与会人员围绕此次沙龙主题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

此次辅导员沙龙搭建创新创业工作交流平台,为如何指导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比赛提供借鉴,有效促进了辅导员队伍在指导和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