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结构设计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 冯伶莉    来源:    

4月20日至21日,重庆科技学院第十二届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在校主教楼大厅顺利进行,本次竞赛赛题为“悬挑结构设计与制作”。活动承办单位建工学院积极组织本次比赛,经过初赛的积激烈选拔,26支队伍共计78名同学从近百个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由第一天的10个小时的模型制作,第二天模型加载重量试验和答疑互动三个环节构成,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目的在于促进我校设计与建筑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动手能力。同时为了突出本次大赛的特色是与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建设紧密结合,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同学们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要求参赛团队在对悬挑结构下的受力,荷载有足够的计算了解,及充分实践模型制作试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参赛团队共获得一项特等奖,两项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九项三等奖,八项优秀奖。

此次结构设计大赛不仅是为在校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经验,学习进步的知识平台,更是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构建建筑类学生的实践工程能力,为今后的重庆市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优异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