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建工学院学生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 罗玲    来源: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产教融合,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国内近百家高校开展了202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我校受邀参与了本次比赛。

历时两周(2020613-14日线上初赛答辩至620日线上决赛答辩)的比赛中,本校建筑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专业三支队伍在罗玲老师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我校三个参赛方案“碳索未来”、 “苗家芦笙”和 “流悦桥”,分别斩获最佳设计奖二等奖、最佳创意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罗玲老师获得最佳指导奖;由于团队的出色表现,建工学院获得由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5个节点(30/节点)《桥梁博士》及《方案设计师》两年使用权。

“碳索未来”团队成员:吴丹、廖祥麟、柳知冬、周鉥、金江华、吕广;

“苗家芦笙”团队成员:何静、唐枭、廖硕;

“流悦桥”团队成员:张苡齐、江灿、向虹霖、刘利、陈柱杏。

经过本次比赛,三支队伍充分的展现了重庆科技学院学生的朝气与活力,他们勇于创新,有着扎实的专业基础。也弘扬了重庆科技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团结拼搏、协作共赢、永不言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