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王雪凡    来源:    


 

318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产教融合大楼M334开展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辉荣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培训学院专职辅导员王雪凡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辅导员毕成、竞赛指导教师黄伟以及70余名参赛学生了培训。




 

 




朱辉荣教授结合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要求,以“创业项目亮点与文本规范”为简单质朴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切身指导经历向与会师生阐述文本撰写的目的、作品的先进性、作品可展示形式、作品技术特点优势、专利申报情况获奖及鉴定结果重点内容,为参培师生明了方向学院此次拟申报项目存在的问题,朱辉荣教授也作出了针对性的讲解和说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内容充实生动有趣。经过培训,自身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参赛士气得到极大鼓舞。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方针,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建筑工程学院决定开设《灵秀湖畔,建瓴未来》创新创业大讲堂。此次专题培训为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计划今后每两周推出一期旨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