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采访“五老”冯振岗老师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彭燕    来源:    

 

2021年4月8日,为响应“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彭燕、院团总支组织部学生代表一行来到九龙坡区杨家坪的老校区,看望采访离休干部、老党员冯振岗老师,为老人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生于1928年的冯振岗老师今年92岁高龄,尤其在谈起解放战争时,双眼炯炯有神,仿佛那些经历发生在昨天。1946年,他加入了八路军,在训练三个月后,便作为通讯员投身战场。老兵三年,九死一生。他一共历经了挺进大别山、渡江战役、淮海战役三次重要的战役。他谈到:“挺进大别山是我记忆中最艰苦的一段日子,不仅环境十分恶劣,供应短缺。当我们走出大别山时,战士们已经骨瘦如柴且捉襟见肘了。对党来说,挺进大别山是战略转折点;对个人而言,是我作为党员的起始点。”冯振岗老人党龄已有73年。


  


解放战争后,本着对知识的渴求,于军政大学学习数载,转业后到重庆钢铁专科学校(科院的前身)依次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兢兢业业,在校工作长达27年,后于90年5月退休。


 


冯振岗老师的一生,从战场到校园,是追求信仰的一生;从战士到教师,是为信仰奉献的一生!此次采访让学生们在冯老身上学习到了他在抗战时英勇杀敌克服万难、获得抗战胜利的决心,并将这样的红色基因融进自己未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