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共同开展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 土晴 刘欣乐    来源: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在立德体育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蒋小曼,两个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及其辅导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活动分为了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当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蒋小曼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她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从“以理想之志装满爱国情怀”“以勤学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以努力奋斗成就精彩人生”三个方面出发,结合时代楷模黄文秀、抗疫一线“90后”、北大保安张俊成等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向同学提出了期许,寄语同学们勇担使命,奋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大家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