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陈虹运、毕成    来源:    

供稿/陈虹运、毕成5月2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产教融合大楼M334举办了考研交流会,邀请了5名有代表性的2021届考研上岸同学分享考研经验,旨在帮助备考同学了解考研流程、学习备考技巧、明确目标方向。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毕成,路桥、工管、造价专业2017级学生唐枭、何天丽、白钰、龙宏远、谢伊玲和50余名学院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路桥专业2017级学生唐枭从考研时间段划分、学校课程与考研学习的关系、考研过程中的心态等3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造价专业2017级学生谢伊玲指出,考研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不懈的努力再加恰当的复习材料;工管升2017级学生何天丽围绕“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等问题为与会同学传授经验;工管2017级学生白钰、龙宏远突出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学习氛围营造的重要性。

同学们围绕备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知无不言,尽己所能地为备考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最后,毕成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勉励备考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考研目标规划;二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信念,积极备考;三要有正确的认识和阳光的心态,做好考研与工作两手准备,坦然面对成败得失。毕成老师还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取本校研究生。

交流会让同学们全面生动地认识了考研过程,为备考的同学指引了目标方向、传授了经验方法、增添了信心勇气,取得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