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校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宁轻 王烽羽 张学梅    来源:    

5月27日,重庆科技学院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共有3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三支参赛队伍用别出心裁的剧本和惟妙惟肖的演绎,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荣获一等奖的《妈妈很忙》以亲情为选题,生动展现了母亲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以及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的决心;荣获二等奖的《心理诊所》,凭借搞笑夸张的表演,给观众带去欢声笑语;荣获三等奖的《解忧杂货铺》讲述了来自重组家庭的同学,在家庭和学校生活中,碰撞产生的一系列火花和温暖。一幕幕与大学生心理相关的场景演绎,不仅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达到了教育、激励、鼓舞的目的。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方式,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强,能够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思考,更深刻地认识自我,找到解决困惑的方法,目前已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