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土晴    来源: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2日上午在产教融合大楼M35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皎娇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团学工作联席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及《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普通本科学生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等制度办法,回顾了上学期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布置了新学期学院重点学生工作,同时就近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操行评定、奖助学金评定、心理测评、困难学生评定、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学校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学院迎新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要求。辅导员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本学期学生工作应继续围绕学风建设、学生发展和学生安全为重点进行开展,不断完善学生工作管理制度规范,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做到把辅导员的认识提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责任担起来,为学生成才和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会议让学院辅导员对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有了清楚的认识,对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进步和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