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我院建环专业学生在第28届“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奖”专业基础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李文杰    来源:    

2021年9月24-25日,第28届“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奖”专业基础竞赛(简称“人环奖”)举行了决赛和颁奖典礼,我校建环专业有23名同学参加了这一学科竞赛的初赛,张雯琦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决赛并获得优秀奖,实现了我校建环专业在这一国家级赛事中零的突破。

“人环奖”于1992年由建环专指委与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的前身“清华人工环境工程公司”联合设立,竞赛目的是有效促进全国建环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至今已举办了28届。作为一项旨在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促进我国暖通行业发展和进步,培育优秀暖通人才,奖励在人工环境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大学生的奖项,人环奖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断创新、发展至今。

本届人环奖2021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近3700名建环专业学生参加,经过6月19日严格的网络初赛选拔,52名学生最终“杀”进决赛。由于受到新冠疫情不稳定的影响,本届“人环奖”决赛、颁奖典礼及大师讲堂采取了线上方式进行。在9月24日进行在线决赛之后,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21名。通过参加该项学科竞赛赛事,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同,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宣传了我校建环专业在高校之间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