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暨心理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土晴    来源: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学院学生健康向上,积极活泼的精神风貌,建筑工程学院“庆百年华诞、展青春风采”2021年秋季运动会暨心理趣味运动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立德体育场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出席了开幕式,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院2021届全体新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在《检阅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随着激昂的口号声,国旗班方阵、院旗方阵以及学院2021级各专业方阵排着整齐的队形有序入场。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陈皎娇在开幕式致辞中,以“体育”二字为主题,结合在刚闭幕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上发生的动人故事,向同学们诠释了运动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努力成为德优品正、学业有成、体魄强健的全方面人才。新生代表、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和宣誓,全体新生共同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

本次运动会设有200米、800米、4*100米等径赛项目和铅球等田赛项目,趣味运动会设有拔河、两人三足、投壶和呼啦圈传递等项目。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尽管天公不作美,细雨绵绵,运动员们仍旧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宗旨,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克服困难,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赛场上,运动会历时一天,各类赛事组织有序,竞赛场面紧张激烈,2021级新生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建工学子团结进取、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大家的运动技能水平,更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对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和培养“快乐体育、健康体育、终身体育”的意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