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授/正高级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简介>>教授/正高级>>正文

杨永斌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杨永斌,结构工程与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中华工程教育学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IJSSD主编及两个国际组织的主席。长期从事以力学为核心的结构工程研究,所属专长研究领域包括:结构非线性理论、车辆/桥梁互制动力理论、和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

在我校组建工程结构振动与控制研究团队,依托能源工程力学与防灾减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针对结构振动的非线性分析理论与控制、地下隧道2.5D分析方法、桥梁间接测量法等等一系列领域开展研究,引领我校力学、结构、测量等多学科融合发展,助推建筑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产出开创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