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在“2021可持续技术与发展国际会议”上进行全英文报告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佘渝娟 王钰    来源:    

2021年10月31日-11月2日,2021可持续技术与发展国际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与爱思唯尔牵头主办,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会议设置有20多个分会场。来自各领域的上百余位学者们以二十个不同主题,于线上线下开展了系列优秀的大会报告、专题报告会及墙报展示。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钰代表课题组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澳门科技大学校长李行偉、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Arnold Tukker、爱思唯尔高级执行总裁Peter Harrison、美国工程院院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Bruce Rittmann、美国Baylor大学杰出教授Bryan W. Brooks、国家特聘教授、浙江大学讲席教授马奇英及美国环保署科学顾问、普林斯顿大学教授Denise L. Mauzerall等众多国内外各领域顶尖专家开展了系列优秀的大会特邀学术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等多家单位的十六位同学荣获优秀汇报/优秀海报称号。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钰题为“Habitat safety evaluation of sustainable hous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households”(居住者视角下的绿色住宅人居安全评价)的全英文汇报,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在现场汇报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本次会议“优秀汇报”银奖。

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与学习,拓宽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锻炼和培养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英文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学院也将大力支持研究生参与相关国际会议,促使更多学生走出去,拓宽视野,培养全方位发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