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     来源:    

2018年5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310会议室举办第四期

研究生学术沙龙。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陈俊、蒋斌、陈龙、陈超4位2015级的研究生来分别针对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研究开展学术讲座,我院在校研究生都积极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

首先,2015级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硕士毕业论文的写作背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数据分析、研究结论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其次,研三的同学向低年级的同学传授了一些写作建议、数据处理中软件的运用以及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再次,研三的同学还为各位低年级同学传授了论文的排版技巧。最后,低年级研究生就研究过程、实验方法、数据分析等相关问题与研三的师兄师姐展开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各个不同方向的研究生针对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研究成果进行分享。通过此次学术沙龙,一方面可以让低年级的研究生更加直观便捷地了解到研三师兄师姐的毕业论文研究;同时,也可从师兄师姐处学习到了一定的论文写作与学术研究的方法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