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09-12    作者:     来源:    

为帮助研一新生尽快了解专业课程,熟悉专业知识,9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参观了学院的专业实验室。此次活动由吴同情老师和杨启老师负责带队。

首先,吴同情老师对2018级新生研究生进行安全培训,讲解了在实验室的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学生参观测量实验室、土工实验室、沥青材料实验室等。最后,详细讲解了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主要分为结构实验室、岩土实验室、路桥实验室(测量、建材、检测)、建设管理实验室、建筑实习实训室、创新创业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等,实验用房约8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400余万元。此外,还介绍了学院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建有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和产学合作关系,与行业协会、地方政府部门联系密切,能为学生工程实训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对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的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安全这个换页专业的认识,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利用实验平台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