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3    作者:     来源:    

2019年9月11日,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参观了中铁八局马鞍山工地,该活动由我院李东升副院长组织,由研究生办公室曾国明和李自强老师带队。活动旨在让研究生新生同学参观工程实地、了解工程实际,为研究生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与今后就业问题打下基础。

 

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到达工地后,依次参观了桥梁、隧道、车站和铁路环线的实体建筑工地。在中铁八局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各个工程涉及到的相关理论知识、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还有中铁八局公司的设计理念等。随后,同学们又在中铁八局办公区会议室内观看了中铁八局的企业文化介绍、马鞍山工程具体介绍与各工程所遇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等视频。最后,中铁八局向全体研究生同学未来三年的科研生活寄予了期望和祝福,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意向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期盼。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开阔了研究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际建筑工程问题的理解,为未来的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全体2019级研究生对自己将来可能从事的行业有了一个较为系统、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的未来提供了一个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