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一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王灵芝    来源:    

 

2020113日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6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李昌茂、刘自尊和唐彪分别针对自己的硕士论文研究内容开展学术讲座,我院在校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昌茂同学的毕业论文采用调谐质量阻尼器与TMDI这两种被动手段对特高压输电塔圆管构件的微风振动进行控制研究。论文中探讨了所提出的调谐质量阻尼器和TMDI的运动机理,不同齿条比及飞轮质量等因素对控制效果的影响。刘自尊同学的毕业论文是基于北碚区供水管道爆管数据分析结果,采用试验研究方法,对北碚区供水管材进行考虑温度影响的单轴拉伸试验,结合ABAQUS有限元模拟,展开对管土相互作用下不同管径、不同埋深、不同壁厚的管道温度力学行为参数敏感性的分析研究。唐彪同学的毕业论文主要研究预应力碳纤维对钢筋混凝土梁的加固性能,研究结果表明预应力碳纤维板用于桥梁加固技术可提高被加固结构的承载力,显著减小结构变形,提高结构强度和刚度,尤关键是能充分提高构件的拉伸性能。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一方面提前让研一的研究生了解到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过程;同时也通过高年级师兄师姐的讲述学习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