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答辩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答辩>>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4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郑露    来源:    

在11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在产教融合大楼M507会议室顺利开展,段晓琴、谢艳萍、刘雨三位研究生同学共同开展了学术报告系列讲座。

段晓琴同学讲座题目是高校教室室内热湿环境和空气质量对学生舒适度的影响规律研究,研究高湿地区不同季节高校教室行课期热湿环境和空气质量变化规律,探究高校教室行课期热湿环境和空气质量与学生舒适度的关联规律,提出基于学生舒适度的行课期室内热湿环境和空气质量的控制策略。

谢艳萍针对高湿度地区医院病房湿度控制问题,展开对医院病房室内空气湿度影响因素的研究,通过对室外气象参数的分析和对室内湿源特性的研究,得到室内湿环境的主要影响因素。根据一系列影响因素建立含湿量动态变化模型,为高湿度地区医院病房空气湿度全年运行调控提供参考建议。

刘雨讲座题目是基于医院建筑负荷特性的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运行管理研究通过实地调研、测试,分析医院建筑功能特性及其建筑负荷影响因素,结合计算机模拟软件,对医院建筑全年动态负荷特性和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运行特性进行研究,进而分析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与医院建筑冷热需求的匹配特性,基于此,提出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容量与医院建筑冷热需求相匹配的解决方案,最后提出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的全年运行管理策略。

讲座期间三位主讲人将项目研究讲解的通俗易懂,为同学们的科学研究起到了启发作用,同时也为研一的同学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