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答辩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答辩>>正文

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11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郑露 钟天山    来源:    

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术讲座于2021年12月14日下午14:00在产教融合大楼M347顺利开展,本次学术报告讲座分别由2019级研究生华超、雷成、杨海燕三位同学就自己的论文研究方向给大家分享他们的研究经历及方法。

此次三位主讲人讲述的报告分别是不等边角钢交叉斜材稳定承载力计算方法研究、考虑梁轴向约束效应的RC框架结构强震破坏模式研究、矿物掺合料对陶粒混凝土墙板材料力学性能影响研究,此次讲座,各位主讲人都准备充分,针对研究中的重点难点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在场听众都受益匪浅。而且每位主讲人都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特别是针对重点部分,进行单独的讲述。比如华超同学对于利用ANSYS有限元进行试验未涉及的参数分析(材料强度等级、肢宽比、杆端约束情况、连接方式),总结交叉斜材稳定承载力计算方法,在对ANSYS有限元软件的应用上也给大家讲解了自己在使用上的小技巧。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同时与主讲人们进行了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印证自己的思维想法,为自己以后的研究工作积攒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