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答辩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答辩>>正文

2019级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12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郑露 邓鑫洁    来源:    

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术讲座于2021年12月16日下午17:00于产教融合大楼M340顺利开展,本次学术报告讲座分别由2019级研究生朱明晖,朱佳豪,胡钟给大家分享他们的研究方向与科研经历。

首先做学术报告讲座的是朱明晖同学,以磁流变弹性体的磁致形貌构筑与表面润湿性研究为题,研究磁流变弹性体受磁场作用构筑的表面磁致微结构形貌,以及磁场施加前后材料表面润湿性能的变化情况,解决建筑物、大型设备的防水防覆冰,液滴筛选、微流体定向搬运等工程应用问题。

朱佳豪同学研究的主要内容为预应力钢筋的腐蚀,结合重庆地区雾霾酸雨的特点,根据预应力钢筋在多参数影响下的腐蚀实验规律,建立使用寿命模型预测其使用寿命并提出合理的耐久性设计建议。

胡钟同学是基于熵权TOPSIS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管理评价研究,研究的主体为建筑施工企业,采用调查问卷的方法筛选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管理各评价指标,根据建筑业的行业特性,编制出符合行业的调查问卷,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分析施工企业安全管理相关内容。

本次的2019级学术报告讲座内容丰富扎实,在三位主讲人的精心分享之下,在场的研究生同学都收获满满,尤其是研一和研二的同学,为自己的试验设计与理论分析都有了崭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