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研究院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来源:    

2021年4月,研究院以合作单位在Elsevier旗下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10.257)上发表了题为“A sensitive label-free photoelectrochemical aptasensor based on a novel PTB7-Th/H2O2 system with unexpected photoelectric performance for C-reactive protein analysis”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院2020年引进人才李孟洁博士为第一作者,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为第二单位。

该工作报道了一个基于PTB7-Th/H2O2体系的无标记光电化学适体传感器。此研究发现PTB7-Th/H2O2体系具有优越的光电性能,与常规的PTB7-Th/PBS体系相比,其光电流信号增强了近10倍。研究进一步将PTB7-Th/H2O2体系用于构建无标记的光电化学适体传感器,实现了对炎症因子C反应蛋白的灵敏检测。该工作不仅为高性能光电转换系统的合理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而且为炎症因子C反应蛋白在疾病早期诊断中的灵敏分析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为团队后续基于疾病标志物C反应蛋白开展人居环境污染暴露对人群健康的影响评估奠定了基础。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565663210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