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校长尹华川率队前往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 孙毅    来源:    

1月11日,校长尹华川率队前往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开展调研工作,主要就校属设计院发展和经营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重大设计创意产业园的建设,随行人员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晏致涛、副院长孙毅、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恩泰,安科公司董事长叶如义、总经理蔡治勇,重庆科院设计所许青全;重大设计总院董事长、总经理钟树生,党总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苟基佐,副总经理罗玉洁参加了调研。

钟树生向尹华川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近年来,在重庆大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重大设计总院以市场为导向,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经营方式,切实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重庆大学创意设计产业园,助推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经济圈的发展。钟树生表示,建筑学科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公司的不断壮大,能够更加有助于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人才培养。同时也表态,重大设计院愿意毫不保留的对重庆科技学院的设计所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并通过探索适当的合作模式进行帮扶。

晏致涛介绍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将要大力发展科院设计所的思路和决心,并就校属建筑设计企业发展风险、学校提供的政策支持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叶如义介绍了学校的资产管理改革进展,介绍了安科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现状,并就学校企业的经营管理问题进行了探讨。

校长尹华川对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的建设打造和重大设计总院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重庆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校办企业的发展,将企业作为对接市场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实现企业与学科的相互促进。他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同重大设计总院的联系和交流,通过多种合作方式,在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与进步、人才培养、业务开拓等方面通力协作,结出合作硕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