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 彭燕    来源:    

2023年11月1日,建筑工学院在知行楼M334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学院总支书记肖鹏领学学校《关于做好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的通知》教工函〔2023〕39号并就通知内容和学院实际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对学院师德师风专项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

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师德失范问题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规矩意识、底线思维,规范从教从业行为,引导教职工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营造学校良好氛围。就做好学院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宣讲。会议集中学习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摘编(高校部分)》共计10批35个案例。与会老师围绕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肖鹏书记从三个方面谈了意见:一是从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行动自觉;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汇聚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强大合力;三是细化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各项工作上。

最后,院长晏致涛教授就教师学术道德失范行为的表现是哪几类开展教育,并列举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弄虚作假、伪造科研数据等典型案例给全体教职员工,让全体教职工务必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