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研究生一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暨支部大会讨论吸收预备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谢雨东 王灵芝    来源:    

2021年11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容园二号党员活动室B133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大会讨论吸收预备党员会议,支部书记王灵芝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王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与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内容;李顺同志领学了深入学习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内容;朱春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专题;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专题的内容讨论。

学习结束后,支部召开讨论吸收预备党员的全体党员大会,主要讨论了万建秋、陈刚、文杰、陆聪麟、袁应红、张源皓、程文杰7名同志的入党问题。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的程序进行,首先,各位发展对象本人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向组织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支部说明的问题。随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其他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讨论并投票表决。接着,支部书记宣读了发展对象政审结论及意见,并宣读了决议。最后,各位发展对象依次进行了表态,支部书记对各位发展对象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践行自己在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二是要时刻学习,保持政治和专业理论学习的持续性;三是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