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西部建设需求,面向现代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相关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土木工程学科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 能够胜任土木工程领域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制图、工程地质学、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原理、土力学与基础工程、钢结构原理、建筑结构抗震设计、土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地下建筑规划设计、建筑基坑支护、地下结构设计等。


毕业去向:可在设计院和房地产开发单位从事工程设计、工程咨询、房地产开发的管理等工作;在政府住房城乡建设、国土与房屋管理等部门从事建设管理等工作;在建筑施工和监理企业从事工程项目施工、监理等工作;在工程勘察机构从事工程建设领域的工程勘察和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