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数理基础与力学专门知识,掌握工程力学分析技术与大型工程软件的应用技术,能适应土木、材料、车辆等行业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从事与力学相关的工程分析和科学计算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MATLAB与工程数值方法、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振动力学、计算力学、实验力学、力学建模CAD训练、工程分析软件及其应用、非线性有限元结构分析基础。


毕业去向:有较大优势继续攻读力学或土木、机械等相关工程学科的硕士学位,可以在土木工程领域的企业中从事工程结构的强度设计、结构优化设计、安全性评估、力学测试分析以及工程力学分析软件的开发、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