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重庆市本科高校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专业,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养能在建筑环境营造和建筑能源应用系统的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从事系统设计、研究开发、设备销售及技术支持、安装、系统运营和能源管理与改造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质量与安全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技能人才。建筑能源应用方向依托学校石油天然气行业背景,与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形成大学科优势,形成城市燃气和建筑新能源应用人才特色。室内环境调控方向面向暖通空调工程领域,以建筑环控设备及其能源系统的设计和运行管理为核心,培养能从事建筑环境调控的高级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流体力学,建筑热工学,传热学,流体输配管网,建筑环境学,暖通空调工程,冷热源工程等理论课程;建筑CAD训练,专业综合课程设计,建筑环境测试实验,建环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综合实验,生产实习,创新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课程。


毕业去向:能在建筑环境调节控制与建筑能源供给系统的工程设计院所、工程公司、能源服务公司、设备生产商及物业管理等企业,从事工程设计、设备安装、设备销售及技术支持、系统运行与节能改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