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该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扎实的道路桥梁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领域从事设计、施工、项目管理、规划、试验、检测与养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制图、土木工程CAD训练、工程测量、公路工程地质、土力学与基础工程、道路工程材料、结构设计原理、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水力学与桥涵水文、交通工程、大跨桥梁、道路桥梁施工与概预算、工程经济、隧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桥梁检测与加固、钢桥等。


毕业去向:可在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岩土与隧道工程及市政工程等行业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招投标咨询、检测和监理、政府部门、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