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建筑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    


培养目标:适应全球化时代建筑学发展趋势,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色建筑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助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以生态宜居,推动城乡绿色发展为服务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建筑学科基础理论与建筑设计的知识体系、具有为城乡建设提供系统性、整体性解决方案的实践应用能力、并具有融通智能、智造、智慧的突出创新素质,从事建筑规划、设计、研究、开发与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初步设计、建筑设计1-3、专题设计1-4、建筑与设计概论、建筑设计原理、空间设计、外国建筑史、中国建筑史、乡村建筑学、城乡规划原理、乡村建筑文化与空间形态。


毕业去向:可在建筑行业规划、设计单位或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建筑规划、设计和管理等工作;可在政府住房城乡建设、国土与房屋管理等各级管理部门从事建设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