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结构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4    作者:     来源:    

2018年9月21至23日,卓静老师携研究生吴丹,参加了由中共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结构学术会议,会议设15个大会主题报告,35个邀请报告,7个分会场。

此次会议主题为“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主要包含了土木工程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新材料-传统材料的组合应用,新材料结构及新型结构的研发及性能、分析方法及设计理论、应用于实践。与会专家和学者交流了关于纤维复合增强材料、高性能水泥基材料、超高强钢材、再生混凝土、工程木结构等新结构以及3D打印等新兴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学院研究生学习和聆听了此次学术盛会,研究生吴丹以“不同预应力水平的碳纤维板试验研究”为题目,做了分会场报告。

                                            研究生吴丹作报告

                              卓静老师与滕锦光院士合影

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与学习,让研究生接触了行业有名专家的技术理论及行业前沿技术动态。开拓了实践创新的新思路、新视野,今后必将有力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