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第三期“隧道围岩-衬砌混凝土协调变形破坏特性试验与稳定性研究”

发布日期:2018-11-21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21日下午2点30分,由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办的第三期《工程与技术》双周学术论坛在厚德楼G203室举行。这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刘洋为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的同学们介绍了隧道围岩-衬砌混凝土协调变形破坏特性试验与稳定性研究。

首先,刘洋同学从隧道围岩-衬砌混凝土协调变形的研究意义,研究目的,以及目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的研究现状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论述了研究隧道围岩-衬砌混凝土协调变形的重要意义与研究价值。

然后,刘洋同学通过讲解将隧道围岩-衬砌混凝土协调变形的原理引入到室内试验中,通过制作岩石-混凝土复合试样进而模拟隧道围岩-衬砌混凝土的协调变形,室内试验主要集中在岩石-混凝土复合试样的三轴压缩实验和三轴流变实验,三轴压缩实验分别进行了岩石、混凝土、以及两种不同的岩石-混凝土复合试样的试验;三轴流变实验则集中研究了有接触面约束的岩石-混凝土复合试样的蠕变情况,通过刘洋同学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隧道围岩-衬砌混凝土协调变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最后,刘洋同学结合试验所得到的结果,为同学们讲述了最终试验所得到的结论。作为补充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国规范对于此问题的考虑,且分享了自己在做实验的时候的心得。

结束自己的演讲后,刘洋同学和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于隧道开挖、以及支护情况等问题。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演讲。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期“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刘洋同学精彩的演讲,同学们认真的聆听、积极的提问让“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有了一个好的延续,相信以后各期交流活动将会让该论坛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