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第五期“二次受力钢筋混凝土柱增大截面加固的有限元模拟分析”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     来源:    

2018年12月26日下午2点30分,由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办的第五期《工程与技术》双周学术论坛在厚德楼G203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秦凌凌为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的同学们介绍了钢筋混凝土加固和有限元软件模拟等方面的知识。

首先,秦凌凌同学介绍了当前建筑行业加固改造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前景,分析了对加固改造展开研究的必要性,并对钢筋混凝土结构常用加固方式进行简单介绍,同时对选取增大截面加固法作为研究对象展开了详解。

然后,秦凌凌同学对有限元法的基本思路、基本步骤进行了简单介绍,对目前常用有限元软件以及如何选择有限元软件进行分析进行了简要说明,并结合分析对象对选择的有限元软件的基本建模和求解思路进行了详解。

最后,秦凌凌同学结合当前导师项目,对钢筋混凝土柱二次受力分析的建模、网格划分、加载制度制定、边界条件设定、模拟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有限元软件的一般分析过程有了感性的认识。

结束自己的演讲后,秦凌凌同学和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限元软件学习和模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演讲。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期“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秦凌凌同学精彩的演讲,同学们认真的聆听、积极的提问让“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有了一个好的延续,相信以后各期交流活动将会让该论坛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