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指导与管理,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水平,3月1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举行了2016届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预答辩分为两组,其中结构组在G310室,由周海清教授、王子健副教授、杨忠平教授担任评委;非结构组在G216室,由黄林青教授、佘渝娟副教授、张华廷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按正式答辩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主要分为论文陈述、评委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首先由学生对自己论文的观点进行五分钟左右的陈述,并讲解论文的写作背景和现实意义。其次,预答辩小组评委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意义、论文格式、理论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然后,就其论文的文献是否详实,论证是否严谨,表达是否准确,论文是否符合学术规范等方面给予了点评。现场气氛严肃,流程规范。最后,预答辩小组采取集中评议的方式,对参加预答辩的学术论文是否通过预答辩进行了表决。

    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正式答辩提供了一个实战平台,同时为我院研究生顺利通过正式答辩会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保障了我院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