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第七期“微氧-厌氧一体式反应器(UASB)”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     来源:    

    2019年3月6日下午2点30分,由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办的第七期《工程与技术》双周学术论坛在厚德楼G203室举行。这次讲座上,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蒋颖同学为本院2018级研究生的同学们介绍了微氧-厌氧一体式反应器(UASB)启动试验研究。

    首先,蒋颖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废水的来源、废水的危害、生物水处理的常见方式。根据废水的来源与危害可以看出水处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常见的生物水处理技术中,为了达到同时去磷除氮的目的,处理工艺流程都相对较长,采用微氧水处理技术可以有效减少工艺流程,提高处理效果,降低建设成本,由此开展了他们团队对于微氧-厌氧一体式反应器(UASB)处理畜禽养殖废水试验研究。

    然后,她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参与的微氧-厌氧一体式UASB反应器启动研究项目,包括反应器的开发与设计,试验设计方案,启动阶段试验现象、启动成功后试验结果,试验结论等;讲解深刻,尤其在讲述试验方案和试验现象时,结合实际的情况向同学介绍了试验开始前可能涉及到的情况以及试验过程遇到的各种情况。

    最后,蒋颖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这次试验所得到的研究成果,作为补充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微氧技术在实际工程中运用的情况以及实际工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做实验的时候的心得。结束自己的演讲后,蒋颖同学和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反应器启动过程中各种试验现象和试验结论的问题。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演讲。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第七期“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蒋颖同学精彩的演讲,同学们认真的聆听、积极的提问让“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有了一个好的延续,相信以后各期交流活动将会让该论坛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