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第十一期“新风机高效过滤器的维护性能研究”

发布日期:2019-05-09    作者:     来源:    

2019年05月08日下午2点30分,由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办的第十二期《工程与技术》双周学术论坛在厚德楼G203室举行。这次论坛由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石国兵和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分享新风机高效过滤器维护性能的相关研究成果。

首先,石国兵同学介绍了当前室外大气污染、室内空气问题以及国家政策的背景,并向大家介绍了新风机的作用、构成,以及新风机中高效过滤器维护性能的相关基础知识。随后石国兵同学向大家进一步分享了该研究题目的研究现状分析、实验平台搭建和实验过程等重要研究环节,并向大家展示了实验平台和研究成果等相关图片。最后,石国兵同学总结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注意事项,为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考虑到各位同学的研究方向不同,在简单介绍“新风机高效过滤器的维护性能研究”后,石国兵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个人心得体会,与各位同学共同探讨了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并衷心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各类课题或科研项目,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在课堂之余,还应广泛涉猎各类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如此,才能不枉多年勤学苦读,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石国兵同学的分享、同学们的认真聆听、积极提问让“工程与技术”双周论坛有了一个好的延续,相信以后各期交流活动将会让该论坛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