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四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王灵芝 兰英 刘磊 钟天山    来源:    

 

20201112日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6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42018级研究生龚世豪和陈秀玲两位同学在学院研究生会的邀请下,分别针对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内容及试验设计开展学术讲座,我院在校该方向的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龚世豪同学对水泥基灌黎料加固后的构件界面抗剪性能进行了详细研究。以界面植觞方式、植筋率、开槽方式、凿毛方式等因素为变量,开展水泥基灌浆料新旧界面抗剪承载力的试验研究;对比分析各因素对水泥基灌浆料新旧混凝土界面抗剪性能的影响。陈秀玲同学结合重庆地区酸雨环境进行预应力钢筋的腐蚀试验研究,对比观察其腐蚀前后的围观现象及力学性能变化,并对其试验相关过程,如预应力张拉试验,盐雾腐蚀试验,静力拉伸试验及扫描电镜试验等进行了详细讲述。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让低年级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研究方向的注意事项及重点,同时了解了更多的试验方法,在思路、创新点、实验装置的配置上有了更多的启发和认识,对正在完成的科创和以后的科研有了更多的知识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