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五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王灵芝 兰英 刘磊 钟天山    来源:    

20201119日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6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5。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张婷、吴晓林和代霞三位同学,他们分别针对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研究内容、软件操作及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开展学术讲座,我院与三位同学研究方向相关的在校研究生均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张婷同学主研方向是工程管理,在本次学术报告中,她主要对基于BIM技术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应用研究进行了介绍,对现有的多组基于BIM技术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架构、功能、工作流程等)进行对比分析,得到现有管理平台所存在的问题,再结合不同管理平台在不同实际工程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应解决措施,以及平台改进完善建议。吴晓林同学首先对个人经历进行了介绍,随后对全装修住宅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影响因素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结合现有项目的建设交付现状、相关标准和技术体系,识别评价影响全装修住宅室内空气质量的因素,为全装修住宅的建设发展提供资料参考。代霞同学从装配式建筑概述、传统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在施工安全方面的差异、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风险因素及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控制方法等四方面对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风险控制进行了系统研究。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研一同学们的知识领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积极参加科研项目研究的热情,对进一步明确自己以后的研究方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