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六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王灵芝 刘磊 钟天山 兰英    来源:    

2020121日(周二)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6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6。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游俊杰、黄昨越和李望成三位同学。他们从自己的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相关实践应用展开了此次学术讲座,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积极到场参与了本次讲座。

游俊杰同学基于聚苯颗粒在装配式聚苯颗粒复合墙板中的不均匀性分布特征及其量化指标,提出了基于聚苯颗粒均匀性的复合墙板评价标准,用于解决聚苯颗粒复合墙板材料的局部性能差异性问题及其优化通用办法,以满足装配式建筑围护体系在实际应用推广中的理论支撑和配套技术的需求。黄昨越同学在铝合金节点连接形式及破坏机理等问题的前期研究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铝合金法兰节点连接的力学性能,并对铝合金法兰连接设计提出了建议公式,同时对铝合金法兰连接形式进行优化设计。李望成同学通过室内红砂岩不同干湿循环次数下的三轴试验,得到红砂岩在三轴试验下的力学性质以及干湿循环对于峰值强度的劣化情况,再通过干湿交替循环蠕变试验,推导出能准确描述红砂岩蠕变试验结果的改进西原蠕变模型本构方程。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研一的研究生可以学习师兄们的课题研究思路,借鉴相关的试验方法,对自己未来的课题研究起到指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