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八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王灵芝 钟天山 刘磊 兰英    来源:    

2020128日(周二)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6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8。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梁渝、欧东和钟婷瑞雪。他们从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内容及相关实践应用开展学术讲座,我院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积极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梁渝同学针对装配式建筑构件在吊装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通过分析BIMRFID技术的集成原理和RFID编码方式,结合工程实例对预制构件进行吊装模拟,研究结果可以为吊装工作提供指导。欧东同学对城区老旧房屋拆除工程安全进行了风险评价,主要从城区老旧房屋拆除工程安全风险因素的识别、风险因素指标体系的构建、风险评价模型的构建及实例分析和相应安全控制措施的提出来展开其论文的研究。钟婷瑞雪同学基于演化博弈论,以安全监管相关理论为指导,结合我国当前建筑行业发展与安全生产监管存在的问题,对我国建筑安全政府监管进行了系统研究,从我国建筑安全政府监管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出发,对建筑安全政府监管博弈进行了分析。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让低年级的研究生认识到了师兄、师姐们的课题研究思路、调研方法及相关软件的选择和使用,对未来自己的课题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