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九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3    作者: 王灵芝 刘磊 钟天山 兰英    来源:    

    20201210日(周四)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6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9。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向灵均、汪伟和黄雪。他们从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内容及相关实践应用开展学术讲座,我院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积极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向灵均同学基于历史数据和现场岩土的岩土参数随机分布取值方法,通过工程实例分析对比传统取值方法和贝叶斯取值方法的区别,并对成岩背景的岩土参数随机特征取值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汪伟同学介绍了CFRP技术应用于桥梁加固的应用历史,列举了CFRP片材加固桥梁的工程实例,并对一种利用CFRP技术进行加固的施工工艺进行了研究。黄雪同学对医院病房空气安全现状进行了调研,对普通病房内部污染物进行识别,得到了它的时空分布状态,进而提出了根据通风分区情况形成的可保障病房内部空气安全的通风形式。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研一的同学对相关方向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为自己未来科研道路积累了基础知识。